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18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座地点

各有关单位:

纤维原液着色技术是实现化纤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资源节约、节能减排的关键技术之一。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规划,加快构建纺织清洁低碳产业体系,扎实做好染色领域的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解决我国在纤维原液着色领域存在的关键难题,实现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的规模化生产与高水平应用,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江南大学、《纺织学报》编委会承办的第18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将于2021424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内容

本期沙龙围绕“纤维原液着色关键技术及其产品”主题,针对纤维原液着色涉及的关键生产技术和着色剂,从不同学科视角展开前沿交流,通过对颜料/染料、色母粒/色浆、纤维、纱线、面料到终端产品全产业链的探讨,为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的发展和规模化应用提供新观点和新思路。

二、领衔科学家

俞建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

王华平  东华大学研究员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研究员

付少海  江南大学教授

三、组织形式

(一)采用“专题发言+讨论”的圆桌会议形式,限制发言时间:受邀专题发言时间每人10-15分钟(需要准备PPT),自由发言时间每次不超过5分钟(到会人员均须参与交流)。鼓励学术争鸣,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

(二)受邀专题发言需重点介绍本人或本团队所做的原创性和开创性的重要工作或者建议,特别是新的思想和观点,不可介绍在传统领域里所做的基础性工作,不重复别人观点。

(三)会议对与会者发言、讨论进行同步记录,会后将根据发言的内容及研讨情况组织具有指导意义的文章,以“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专栏形式快速发表在《纺织学报》(EI收录,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上,及时将本期沙龙上形成的新观点传达给学术界和产业界。

(四)本期沙龙参与对象为受邀人员,但也欢迎长期从事纤维原液着色技术及应用研究工作的专业人士报名参加,因名额有限,需提前向会务组咨询与申请。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14249:00-17:008:30签到)。

会议地点: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二层8号会议室(地址:无锡市滨湖区和风路111号)。

五、其他

(一)本期沙龙受邀代表免注册费,但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住宿酒店: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会议协议价格为标间450/天。

(二)请受邀代表在2021412日之前将参会回执表(见附件)发送至学术沙龙邮箱,无回执现场不予接待。

(三)联系人:蔡    13581962765010-65917740

    15001080621010-65011750

                            刘明明  13151918687(江南大学)

  箱:fangzhishalong@126.com

 

附件:第18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回执表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