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润杯”首届江南大学纺织服装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 2022 年度“吉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孙婷婷,图:陈裕,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29日,“吉润杯”首届江南大学纺织服装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22 年度“吉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

下午1点,在学院A306会议室举行了“吉润杯”首届江南大学纺织服装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经前期初赛,共选出10件作品入围决赛,通过答辩展示,专家评审组对入围决赛作品进行评审,现场计分,最后由专家评审组讨论,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下午4点,“吉润杯”首届江南大学纺织服装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22 年度“吉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学院C区活动中心举行,近100名师生参加活动。无锡市吉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毅峰,销售总监王芳,设计师陈紫薇,培训经理何旭芳,吉润集团供应商代表陈文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俞立峰,校团委副书记杨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锋林,学生工作处创业服务科科长杨宏华,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冯永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昊轩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吉润杯”首届江南大学纺织服装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锋林教授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他表示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为学生提供培养创新思维的校园环境,扎实开展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学生也在各类科创赛事及活动中表现出色、成果颇丰,形成了浓厚的“科创育人”氛围。李昊轩老师做“守正创新-推动纺织高质量发展”大赛主题报告,从守本质之正、守人本之正、守家国之正三个方面,强调要立足专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担当民族复兴之责,秉承科技报国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做出贡献。随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宣读获奖团队名单,并邀请现场嘉宾为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特等奖团队还进行了项目路演分享。

随后进行了2022年度“吉润奖助学金”颁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宣读表彰决定,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初评、评审委员会审核、院内公示等流程,共计74名学生获得2022年度“吉润奖助学金”,本年度“吉润奖助学金”设有卓越奖、奋进奖、新锐奖三个奖项。受到奖励资助的学生依次上台,出席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傲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表达了吉润公司的感谢,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自己在科创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

随后,无锡市吉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毅峰发表讲话。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吉润国际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双方自建立校企合作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范总表示此次“吉润杯”大赛是推进双方产学研融合的又一重要实践,看到了同学们的创意创新思维;他强调在面向未来的发展进程中,吉润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江南大学的人才培养与产学研融合,充分利用学校人才优势和研发优势,共同搭建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赢得未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获奖学生代表向设奖单位献花,表达对吉润公司的感激之情。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燕作总结讲话。她感谢无锡市吉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江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纺织、服装、贸易、外语行业人才的培养,对获奖项目团队及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家国,树立远大志向,用青春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二是要明德守正,积淀深厚修为,积淀知识底蕴、培养科学精神、涵育人文素养,塑造健全的灵魂、完善的人格;三是要锤炼本领,勇于担当奋斗,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最后,全体嘉宾与到场同学一同起立,为纺织服装行业的美好未来点赞喝彩,并合影留念。

“吉润奖助学金”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继“波司登公益奖助学金”后第二个院级百万级奖助学金,分5年每年20万元奖励纺织类(含轻化专业)、服装类、经管类、外语类专业品学兼优的江南学子,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思维、江南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同时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拓展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力求理论应用于实践,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断丰富“博学慎独,经纶天下”的院训精神,为社会和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实践型的高素质复合人才!

答辩展示

决赛现场

双创赛颁奖

奖助学金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