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承办“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现代纺织技术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文/图:王静安;审核:张菁燕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4—16日,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现代纺织技术”分会场,分会场由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和潘如如教授联合主持。论坛围绕现代化纺织加工技术进行交流,深入探讨了棉纺成套智能化工厂的建设,环锭纺双向延伸胶圈超大牵伸研究,清梳联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水分散性聚酯浆料的上浆性能及鉴别,新型凉感抗菌合成纤维及其产品开发,喷气涡流纺包芯纱技术与产品开发进展,针织智能穿戴技术研究进展,以及废弃纤维资源的循环再生及利用。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约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现代纺织技术”分会场荟萃纺织学术界翘楚,邀请了多位顶尖的纺织科学家和纺织科技工作者,包括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管锦文正高工、东华大学汪军教授、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倪敬达正高工、江南大学范雪荣教授、天津工业大学王建坤教授、绍兴文理学院邹专勇教授、江南大学丛洪莲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王金凤教授等做专题报告,吸引了众多纺织同行,现场反响良好,为纺织研究者学习和交流新型纺织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2022年度在纺织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卓越人才,江南大学付少海教授被授予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士,马丕波教授获评2022纺织学术带头人,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品数字喷墨印花工程技术科研基地”获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研基地,另获评优秀博士论文2篇、优秀硕士论文2篇,第23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3项。

江南大学参会代表合影

高卫东教授主持现代纺织技术分会场

付少海脚手获评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士

马丕波教授获评纺织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