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高卫东教授主编《色纺学》新书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文/图:中国纱线网;审核:张菁燕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了让消费者、品牌感知色纺魅力,与色纺从业人员共同推动色纺行业的发展,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卫东教授、华孚时尚首席技术官朱翠云领衔编著出版《色纺学》一书。4月13日,《色纺学》新书首发式在华孚时尚浙江上虞工业园举行。

在新书首发式上,《色纺学》主编、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卫东分享了他的创作心路历程。他表示,色纺纱及其最终产品集科技、时尚和环保于一身,是棉纺产品的后起之秀,鉴于目前还没有一本全面反映色纺工艺技术、纱线开发、产品应用、产业历程和发展趋势的书籍,编写此书,希望能给予色纺产业从业者借鉴参考,让更多的产品工艺与理论思路得到印证与实践。高教授对华孚时尚在编著期间积极贡献生产研发、产业思路等原创性经验总结的分享表示感谢。

中国纱线网总编王果刚在出席《色纺学》首发式时表示,这是一本系统、专业阐述色纺产业与技术的理论书籍,花了一个通宵的时间,我通读了《色纺学》,在惊喜、敬佩、感动之中为该书作序,《色纺学》的问世可谓打破了几十年来的僵局,《色纺学》的诞生是中国色纺产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色纺,让不同纤维、不同工艺的多组份混纺产生无穷尽的创新品种;自然仿真在混色设计的充分运用,让色纺返璞归真,让人与场景美美与共,让人们的服饰从打扮转化为衬托,低调内敛、优雅延绵。《色纺学》的问世打破了色纺行业技术保密、停留在师徒口头传授的理论僵局,必将为色纺的发扬光大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色纺学》是华孚时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在董事长孙伟挺的倡议下,由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华孚时尚朱翠云首席技术官领衔编著而成。该书系统介绍了纺纱工程的分支领域——色纺,包括色纺史,对色纺行业的形成和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色纺工程,包括色纺的技术与原理、工艺与装备;色纺商品,即色纺产品商品化的应用;展望了色纺行业未来的市场、技术、产品和产业区域分布等发展趋势。全书分为绪论、色纺业的形成与发展、纤维染色、色纺纱纺制、色纺纱织物及其制品和色纺趋势分析与展望六章。该书填补了业内的一个空白,为大家系统了解色纺史、色纺工程、色纺商品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也必将为色纺的发扬光大作出新的贡献。

新书发布仪式现场

高卫东教授分享创作心路历程

高卫东教授签名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