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四个一”微党课暨“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背景之下,6月24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楼A103会议室举行“四个一”微党课暨“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张菁出席宣誓仪式并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陈裕老师领誓,5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发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接着,党委书记张菁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题为“坚决依靠中国之治 打好复学防疫攻坚战”的微党课。张书记首先从疫情防控中的“中国之治”答卷、疫情防控中对“中国之治”的再思考等方面,阐述了我国国家治理的制度优势,其中特别列举了制度优势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具体表现。随后,张书记从学院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学院疫情防控典型和故事两个方面,介绍了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学院从“四个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人文关怀到位、凝魂聚力到位、同步推进到位,全力保障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张书记还讲述了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陆续复学、复研以来,全院师生如何结合疫情进行“课程思政”、师生党员积极为疫情防疫献爱心捐款捐物、教工三支部全力复学复研以及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毕业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线上微分享等抗疫故事,展示了我院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风采,张书记对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配合和努力作为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她说,在当前形势下,疫情的发展可能还会经历多次反复,疫情防控工作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常态,广大党员要在此期间率先垂范,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确保学习、工作顺利进行,为学院、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四个一”微党课还将在基层支部陆续展开,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