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29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菁主持。根据防疫要求,学院线下在A203党建工作室设立主会场,线上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辅导员,学生骨干,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党校专职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作题为《从抗击疫情看“中国之治”》的专题报告。周部长从疫情防控中的“中国之治”答卷、疫情防控中对“中国之治”的再思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优势。

她指出,疫情防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组织力、号召力;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切实做到一切为了人民;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向心力、凝聚力。她强调,在参与和见证疫情防控过程中,唤起了全社会对“中国之治”的高度关切和期盼,“中国之治”也呈现新亮点。同时,针对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要求把准推进“中国之治”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力推“中国之治”向更高水平迈进。她表示“中国之治”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方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进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开辟“中国之治”的崭新未来。

张菁书记在党建工作部署会上分析了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的背景及变化因素,就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建工作突破点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载体、注重实效,聚焦中心任务、有的放矢,使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更好地结合融合,更好地同频共振。她强调,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火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探索支部党建工作新方式、新途径,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汇聚起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疫情防控进入全新阶段之际,在我校复学之初,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和新一年党建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及时传达党和学校最新文件和精神,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对学院党委新学期的党建工作做整体部署和安排,加强与各个支部的交流沟通,提升基层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的政治敏感度,指导基层支部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周部长做专题报告

线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