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青马工程”开营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陈琪,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26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纺院A306启动。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傲,本科2020级班长、团支书,院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本届训练营。活动由学生会团通社部长陈琪主持。

开营仪式上,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老师介绍了本届训练营参训营员情况、课程安排,告知大家结课要求与日常纪律。学院第六届“青马工程”学员王傲进行动员讲话,详细讲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由来以及我院“青马工程”具体实施情况,并为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授旗。第七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胡紫瑞带领全体学员宣读誓词。

随后,陈裕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生动的青马第一讲《开启新征程的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从一次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建议》的主题和主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向参营学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裕老师强调,学院开展的“青马工程”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途径,学员们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陈裕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做到“增才干、交朋友、做贡献、多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七年青马育英才,自2015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以来,一批批的优秀青年从学院“青马工程”中起步,或踏上社会成为中流砥柱,或走入基层接受砥砺打磨,或潜心科研淬炼学术本领,“青马工程”已经成为学院青年学子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重要路径和载体。

开营仪式

新老学员营旗交接

学员宣誓

青马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