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无锡严家桥村开展“田园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王傲,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在无锡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村开展“田园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袁伯兴,学院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秦建亚,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博士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学参加上述活动。

严家桥是党在锡东地区最早建立党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从大革命时期的中共怀下区委驻地,到抗日战争时期严安区和严宛区政府所在地,到解放战争时期中共澄锡虞工委地下交通站,谭震林、谭启龙,李坚真、钱敏、何克希、叶飞、包厚昌等众多党的干部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师生党员通过实地走访,沉浸式了解严家桥革命人物谱系和革命历史地图,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期间,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袁伯兴在严家桥村示范稻田区,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专题党课。袁老师的党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他要求党员同学在进行学习时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袁老师从中国革命历史发展进程的脉络出发,号召党员同学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四个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针对博士生党员群体实际,在谈到同学们未来人生规划与发展时,袁老师希望同学们要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袁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学习感悟严家桥唐氏家族实业报国的深厚情怀,勉励大家要以老一辈爱国志士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攀登奋进,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在纺织强国的新征程上聚力同行。

党课结束后,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表示,博士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名片是:“人人讲党课擎思想红旗争先进位”,接下来支部要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纺织梦”为内容重点开讲形式多样的共享主题党课,以博士生“高知”优势,引导党员同学讲好中国纺织故事、发出江南纺织声音,让专题党课有气氛,让精神学习有热度,让党员同学有成长,在支部内外形成人人讲党课、个个谈心得、处处是学堂的思想氛围。

据悉,开展“田园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是博士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选动作”上的创意创新,变传统授课为开放式、互动式实践。支部党员走出校园、走入乡村、走进田间,谈革命历史伟业成绩单,看全面乡村振兴样板图,田间地头讲党课,情真意切话初心,让“红色能量”从“田间”到“心间”。

实地走访实践

“田园党课”现场

袁老师讲党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