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组织架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架构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第40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增强学生发展对象思想认识、提升学员理论素养,10月1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40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由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艳、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娟,各学院培训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典礼。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涛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何涛介绍了培训班教学安排与纪律要求。学员代表杨凡进行了表态发言。李艳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培训班是加强学员们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实践学习,锤炼修为塑品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勇于创新奋斗,牢记使命做先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期培训班理论讲座是《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中国精神》,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校关工委委员刘志远分别主讲。娄国栋从99年党史、70多年的新中国发展史入手,指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以贯之的,他从党的建设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对新时代青年的新任务新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地讲解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价值与内涵。

刘志远通过举例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铸就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华西精神、北斗精神、雷锋精神、抗疫精神等,生动形象地诠释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寄语学员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期培训班由网络学习、辅导讲座、研讨交流、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等组成,促进学员深刻领会与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担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

院党委书记李艳在开班典礼上动员讲话

开班典礼奏唱国歌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做专题讲座

校关工委刘志远老师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