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组织架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架构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第42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夏普松;文:胡阳;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1016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分党校在机械楼C302成功举办第42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各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典礼。

奏国际歌后,方俊老师做动员发言,他希望学员们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信念,争做“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江南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培训共开展两场线下讲座。第一场讲座围绕主题《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展开,由校关工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娄国栋老师主讲。娄老师从党的建设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三个方面出发,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近年来的科技成果、抗疫的巨大成就、成功消除绝对贫困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新时代下党的先进性建设,让学员对党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第二场讲座主题为《四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宇副教授主讲。他围绕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擘画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领袖看初心和使命四个维度展开叙述,引导学员们学习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初心和使命的精神。

本期培训班由线上学习、线下讲座、研讨探究、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等内容组成,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加深了学生发展对象对党史、党章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的了解,促使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为其在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奠定了坚实基础。

出席老师

学员认真听讲

郑宇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