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第十一期:【党员底色 纺疫有我】一位湖北籍班长的毕业感怀——张丰腾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纺“疫”有我

新的学期 再接再厉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担当和朋辈教育实效作用。战疫期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20多名优秀毕业生党员彰显底色、主动作为,围绕“保研考研经验分享”、“求职就业规划”、“学习经验交流”、“团建及学生活动”、“创新创业实践”等专题,开展了丰富的线上朋辈交流活动,共同助力抗疫期间低年级同学的学业和发展,践行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期分享主题为“一位湖北籍班长的毕业感怀”,分享人为2016级轻化工程专业毕业生党员张丰腾,任轻化1602班班长,目前保研至四川大学。

一、个人简介

张丰腾,中共党员,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学生,任轻化1602班班长,目前保研至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关于疫情

今年寒假,每个人可能都对这次此次的寒假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期待与安排,可能是久别朋友的一次聚会,也可能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当然肆虐的也有我们最初的那些计划。而这次扩散的中心,就是湖北武汉。作为一名湖北人,刚开始每天都躲在家中每天关注着新闻,不敢踏出家门一步。幸运的是,在优越的国家政策的下,并经过党的领导,疫情很快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但这次的疫情,给武汉乃至整个湖北,都留下一段沉重的记忆。

其实经过这次的疫情,真正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这次的一省包一市,真的体验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成功缓解了湖北各市医护力量不足和物资短缺的情况,能够实现检测、诊治、救治全链条式救助,科学规范。当时在家隔离每天看新闻,很多次都能被那些英雄感动地流眼泪,感觉能作为一名中国人真的很自豪。

三、关于毕业

这半年就是毕业季了,可能每个大学学子心目中都有一个理想的告别吧,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合影,和最铁的哥们儿商量着这次一定要喝醉谁谁谁,哪一天一定要打完篮球躺在西北操场上谈谈今后的打算,吐槽今天遇到的奇葩的人和事;最后,还可以穿上心心念念的学士服,感谢这一路走来帮助自己成长的老师,笑着和校长握手,亲手接过用无数清晨读书声和熬夜复习换来的学位证书,但这些都因为这次的疫情化为泡影。

作为班长,前几年,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规划,有的学着雅思托福,申请着自己心仪的院校;有的披星戴月,为的就是能在考研中拿到通向自己梦想的钥匙;有的一直找着实习,为的就是能找到自己热爱的岗位。每个人都忙碌着追逐着自己热爱的事情,作为班长,的确做的不太好,没有安排很多一起聚一聚的活动,但真的规划了特别多这下半年大家一起去做的事情,连最后毕业照的pose都想到了好几个。可是,这次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我没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去完成这些事情,甚至没想到,寒假前上的最后一次打样实验,竟然是和大家的最后一次见面,真的有太多遗憾,也有太多的话没来得及去说。最后想和大家说,虽然可能没机会再见大家一面,但是真心感谢这三年半的相遇和陪伴,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其实最开始不让回学校,挺郁闷和不解的,但后来,也逐渐明白了学校的顾虑,毕竟现在疫情也还没稳点住,这关系到的,还有成千上万学子的安全。希望之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希望可以为这次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陈裕,张丰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