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岁末年初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谢蓉,图:陈裕,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精神,助力维护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艳君带领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于1月11日下午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是宿舍内违章电器、用电安全、宿舍卫生等方面的情况。检查小组逐楼逐层走进宿舍,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宿舍的安全隐患,将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记录整理,现场督促相关宿舍进行限期整改。老师们还仔细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期末复习情况,安抚大家的考试焦虑情绪,对留校进行科研工作的研究生表示慰问与鼓励。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再三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冬季用电安全,拒绝使用违章电器,保持宿舍良好卫生,养成积极的生活习惯和作风。同时也提醒各位同学,寒假假期即将来临,离校时定要整理好个人用品、清扫宿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焦,注意财务和人身安全。

岁末年初,寒冬来临,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通过学生自查、班级核查、老师检查等方式,不断强化同学们的安全底线思维。本次安全卫生检查严格遵循“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积极助力创建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构建平安文明的和谐校园。

宿舍检查

与同学交流

强调宿舍卫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