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伍胤鸿,图:许华,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1月19日,为深入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会。学院主要领导、党委委员、系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付少海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黄锋林从顶层设计、教学创新、优化条件、选树典型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江南大学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随后,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宣读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小组组长和成员名单。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各系部教师、课程负责人等对建设方案、具体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此外,会议还听取了杨瑞华老师《纺纱工程》、张丽平老师《染料化学》的校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进程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就全面推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二是加强系统梳理,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形式与特点;三是抓紧、抓准、抓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张菁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自身还存在统筹推进“不到位”、理解认识“有误区”、实践教学“有短板”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并进行精准落实。她号召全院教师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会为契机,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突破点,将“课程思政”建设与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统筹起来,与“三全育人”改革统筹起来,为实现学院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进会现场

黄院长讲话

教师讨论

杨瑞华老师汇报

张书记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