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典型人物
典型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 正文

校领导走访看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陈裕,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春节前夕,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来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看望部分寒假留校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副书记陈艳君及辅导员,参加上述活动。

戴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学院实验室及学生公寓,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向留校过春节学生和他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戴书记说,同学们虽与家人短暂分别,但有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留校过年必定是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回忆,“江南大学是个大家庭,与学校一同守岁也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段时光静下心来读书思考,加强体育锻炼,一定会有更多不一样的收获,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学校将全力为同学们提供留校学习和生活保障。同学们要规划好学习生活,常和家人、亲友、老师保持联系,有问题、有需要及时提出,要互相关心、互帮互助。戴书记叮嘱学院负责同志要精心安排好留校过春节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同学们感到开心、舒心、安心,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让他们体会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

留校学生纷纷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点赞学校在假期间的全力保障和贴心服务,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自己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留校学生赵博宇的家乡处在中高风险区域,她说:对于自己而言,今年是第一年在外地过年,虽然说回家过年是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刻,但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就地过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心安之处即故乡,她表示学校及学院完善的生活保障和浓浓的年味暖意,让她感受到了“江南热情”和“纺织温暖”。在走访看望中,赵博宇动情的说:在无锡江南大学将近六年的学习生活,这里早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的家人很放心,我每天都与他们视频通话,共诉思念。

据统计,因疫情、科研等原因,我院今年寒假留校过春节学生16人,其中本科生5人,研究生11人。假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一人一档”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寒假期间专人值班、新春走访送祝福、留校学生家校联系不断线等举措,了解情况、解决需求,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过节氛围,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充实、祥和的春节。

据悉,学校还将给留校过春节学生发放新年红包、准备年午饭,让学生留校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尝到“家”的味道。

与寒假留校学生亲切交流

为留校过春节学生送上节日慰问品

叮嘱寒假留校学生注意假期安全

了解寒假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