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投笔从戎的纺织学子,真帅气!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谢蓉、陈裕,图:伍胤鸿,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举措。受疫情影响,2021年起,国家征兵工作正式实施“一年两征”。为响应祖国号召,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鼓励纺织学子听召唤参军入伍,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两位心怀“从军梦”“报国梦”的纺织学子已经顺利通过层层考验,即将投身火热军营,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历程。


王杰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1702

感言:我们有幸出生在和平的年代,但我时常能从书中看到历史中弥漫出的硝烟。现在,我选择跟随先烈们的脚步,携笔从戎,投身到祖国伟大的复兴中去。在群狼环伺、风诡云谲的国际形势下,祖国和人民需要更多的爱国青年勇于参军,为国家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杰-纺织1702班

马正技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2006

感言:我参加了今年的征兵,目的就是磨练一下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唯有每天都努力,才能活出更精彩的自己。当兵是一条磨练人的路,做到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变。我坚信明天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加入军营的同学们或许会面临体能训练的苦累、面临所担负专业的繁重,但只要坚守入伍时那份报效祖国的初心,部队艰苦的磨炼会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花朵。越来越多的同学已然加入军队舞台施展才华,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投笔从戎报国恩,祖国需要你们,参军无上光荣!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征兵期间,学院坚持广泛动员、服务学生、多措并举,激发学生爱军尚武、矢志报国的情怀。近年来,学院参军入伍学生数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征集人数及完成任务比例均在全校前列。

马正技-纺织20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