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北卡“3+X”海外交换项目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谢蓉,陈裕,图:陈裕,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7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卡“3+X”海外交换项目解读会在学院A103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3+X”海外交换项目负责老师孙昌副教授、学院第一届创新成长训练营全体营员参加本次活动,解读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主持。

首先,孙昌老师对北卡“3+X”海外交换项目进行介绍。他表示,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作为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大学,是全美优秀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农业、设计、工程和纺织学科为杰出科目,学校有19位美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纺织学院一直与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双方许多专业课程的设置能够促进学术研究的交融共通。孙老师细致介绍了“3+X”项目的实施方案,对参与项目学生的素质要求、申请项目的时间节点、奖学金激励制度等方面进行解读。

随后,孙昌老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他就北卡学校纺织专业的学科能力、交换学习后未来的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他强调,海外学习经历是不可多得的宝贵人生经验,不仅可以接触学科前沿,开拓自己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专业能力;也能够为未来的求职道路积累有益经验,形成核心自身竞争力。

本次讲座是学院第一届创新成长训练营的重要环节,为精心涵育具有轻工特质、江南风格、创新思维、专业素养、全球视野的新时代拔尖人才。2021年起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动“青春纺织”学生成长支持计划规范实施和创新发展,围绕“专业认同,创新探索,实践求真”的计划要求,开设创新成长训练营,促进学院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不断激发创新潜能、实现专业理想。训练营将为期4周,设有名企参访、专家讲座、创新主题培训、企业孵化基地调研等系列培训课程。结营将评选出“最佳创意方案”、“最佳合作团队”等奖项,顺利通过结营的项目鼓励申报“青春纺织”学生成长支持计划项目,将获得优先推荐立项。创新训练营在专业学科认同、创新意识培养、实践能力提升、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的机会。

孙昌老师进行项目解读

同学提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