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陈琪,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2020级班长团支书、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学生会团通社部长陈琪主持。

2021年寒假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共组织30余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的社会实践活动。经前期审核评选,选出四支优秀实践团队,以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的方式,分享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悟、所思所想,共话成长,以青年之声喜迎建党100周年。

活动最后,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对报告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在2021年的寒假社会实践中,纺织学子走出校门,走出家庭,进一步了解国情,了解社会,树立了责任意识,展现了责任担当;青年一代既要发时代之声,讲好中国故事,又要明时代之德,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前行的过程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最直接的信念转化途径。陈裕老师强调,“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青年一代涵养家国情怀,厚植人民情怀,有助于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筑牢成长发展之基。陈裕老师最后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感党恩,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活动照片

“读懂中国 献礼建党百年”实践队伍汇报

“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实践队伍汇报

“脱贫攻坚 聚焦乡村振兴”实践队伍汇报

“情系学子 励志助学宣传”实践队伍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