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杨嘉妮,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我院肖学良老师指导、纺织1802班杨嘉妮同学负责的科创作品《一种监测并预警非正常步态的自发电智能鞋》(参赛学生:杨嘉妮,崔梓盈,姚桦,周群,殷晓晴,曹少杰)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参赛,作品参赛5201件,创造了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的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是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中的A2类赛事。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肖学良老师指导的参赛队经过自主创新选题,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竞赛项目,在科技竞赛中培养创新能力,树立实践意识。近年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赛事指导体系、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等,鼓励更多的同学及指导老师参与大学生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竞赛培育理念,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广大青年学子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提供舞台、夯实基础。

大赛官网

获奖证书


参赛作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