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张子娴,图:张子娴,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省无锡市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苏静老师指导,纺织1801班张子娴同学负责的科创作品《小微企业跨组织人才管理系统》(参赛学生:张子娴、俞林森、闫心怡、曾安娜、林丽英)荣获全国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中的A2类赛事。本届赛事采用线上+线下的办赛模式,吸引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663所全国院校的6750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高校和报名团队数再创新高。大赛邀请英特尔、海尔、浪潮、文思海辉、东软等17家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命题,赛题涵盖智能计算、消费互联、智能制造、视觉设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热门领域,以竞赛反哺产业,增强产业发展动能。

苏静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以解决小微企业在招聘过程的背景调查难题为目标,设计出一套跨组织人才管理系统,帮助企业规避雇佣风险。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各自所长,深度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历时8个多月,队员们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了系统的搭建。作品在南京大学承办的东部区域赛中经过线上评审和区域赛决赛答辩两轮激烈角逐,获得区域赛一等奖,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斩获二等奖。

近年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科交叉,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赛事指导体系、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等,鼓励更多的同学及指导老师参与大学生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竞赛培育理念,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广大青年学子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提供舞台、夯实基础。

大赛官网

获奖证书

参赛团队

作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