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张旭,图:张博阳,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1011日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学霸讲堂”、“资助政策解读”、“学生组织介绍”三个环节,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旭主持。

首先,优秀学生代表轻化1903班孙熔声同学根据大学四年不同时间节点的学习任务特点,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对各阶段学习重点做了提示和讲解。他提醒大家,站在新起点要摆正学习态度、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随后,优秀学生代表纺织1905班刘帅同学从“专业学习”和“综合素养提升”两方面展开,就英语四六级考试及通识基础课程学习、备考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同时,他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利用好学校现有资源,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接下来,纺织1904班陈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奖、助、勤、贷、补、免”资助育人工作体系,让大家对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同时,将学校“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资助育人理念和亲切的人文关怀传递给每一位新生。

最后,院学生会、大学生融媒体中心、科技艺术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风促进中心五大学生组织依次进行宣讲。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部门职能、人员配置、工作成果等方面展示了部门的特色与优势,并积极动员同学们加入学生组织服务更多的同学。

此次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新生在大学新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尽快熟悉环境,开启学习生活新征程。下一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围绕思想领航、学习启航、心理引航、生活助航,全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纺织1904班陈琪同学介绍学校资助育人政策

纺织1905班刘帅同学交流发言

轻化1903班孙熔声同学交流发言

线上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