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典型人物
典型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经纬韵 印染情”长三角纺织印染类高校党、团组织联建联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谢蓉,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团组织建设,强化党团组织之间交流合作,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心协力、进取共赢”的党团建设工作新格局。426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90名师生,参加由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发起主办的“经纬韵 印染情”——长三角纺织印染类高校党、团组织联建联育工作交流会,交流会设主会场和面向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的三个分会场,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通大学五校共建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及15个党、团支部50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就纺织印染类高校党团组织建设建言献策,通过交流分享,集思广益,共同助力联建联育成效落到实处。交流会由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学保老师主持。

活动中,五校共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致辞讲话,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艳君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习到兄弟高校宝贵的党建、团建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思想的启迪、精神的升华、格局的提升;三是希望我们“这一次”的“屏对屏”,尽快实现“下一次”的“面对面”。同时,五校共建学院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分别就团学共建、党支部共建、团支部共建交流发言并在各自分会场进行分享研讨,我院团委书记陈裕老师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年度创新”等维度介绍学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陈裕老师还分享了关于纺织类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几点思考:共青团工作如何与学科发展、文化传承有机结合需进一步搜索;共青团工作品牌创建任重且道远,宣传方法与形式需推陈出新;共青团工作应在学生“输入”与“输出”平衡中提升贡献度。我院20纺硕党支部书记江洋同学,在会上介绍到“研本互动”、“三大系列活动”、“特色党小组创立”等支部特色,并提倡以后要多多开展党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资源和成果共享”活动。我院轻化2103班团支部书记赵佩煜同学分享了担任团支部书记近一年来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经纬韵 印染情”长三角纺织印染类高校党、团组织联建联育工作交流会,各共建学院团委、党支部、团支部将迈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示范引领与优势互补相结合、共建共享相结合的第一步,各高校将继续紧紧围绕校际党建、团建合作这个核心,发挥“纺织印染学科”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活动组织平台,创新活动方法,提升活动实际效果,强强联合、同频共振,推动各学院学生党团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活动概况

活动合影

共青团工作交流

党支部工作交流

团支部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