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心青年•心健康•心梦想”心理主题示范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张瑾,图:王竟悦、车佳梦、张城瑀,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导时代青年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54日在体育中心开展以“心青年心健康心梦想”为主题的户外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本次活动由21级本科生辅导员、纺织2106班班主任张旭主持,纺织2106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张旭老师紧密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以科学的理念、温情的话语、轻松的氛围分别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疫情防控、人际关系处理、情绪调节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心理知识普及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疫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当下学习和生活,关心自己,关爱他人。

活动中,学院积极践行“五育并举”工作理念,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运用于班会中。在 “同舟共济”、“投石探路”游戏中,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凭借默契与团结,成功完成了一个个游戏,在释放心理压力的同时,也传递了团结互助、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

在“愿望树”环节,同学们在明信片写下自己对未来的希冀,并将其挂在愿望树上见证梦想与成长。最后由张旭老师对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做出总结,同学们共同在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学院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充分调动育人力量,画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同心圆”,达到了传递成长关切、充实情感空窗、涵养健康心态、化解心理危机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愿望树“活动

合影留念

团辅活动

心理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