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奋进新征程·纺织立新功”信仰公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英荟、徐凌飞,图:李英荟,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感悟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52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纺织立新功信仰公开课。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学院分团委兼职副书记、青年学者、校聘研究员李昊轩,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夏妍,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鑫,第八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胡紫瑞同学主持。

本次信仰公开课围绕奋进新征程·纺织立新功这一主题,邀请黄夏妍、吕鑫、李昊轩作为主讲人,从不同视角出发,讲述江南纺织青年在新时代所展现的青春智慧与力量。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夏妍,从建设引领、思想引领、学术科创、权益服务、文体艺术、经典活动六方面进行学院研究生会2021年工作汇报,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积极落实学生组织改革要求,注重制度建设, 有力展现出我院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果。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鑫,由“纺初心、织华年、冀未来”三方面展开学院学生会2021年工作汇报,过去一年学生会积极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在党团引领下凝聚组织力量,深化组织改革,优化职能分配,严格落实考核机制,深化组织建设推进人才培养。

李昊轩老师就“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一题切入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从自身经历出发,分“如何寻找科研方向”、“如何打破科研瓶颈”、“科学研究有无终点”三方面介绍科学研究的广义范畴。李老师在讲课中强调,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广大青年:“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作为一名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他见证了国家的强大,也清醒地看到很多关键技术还存在差距。李老师表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纺织学子,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青团员曾对组织许下的誓言。

最后,陈裕老师就此次信仰公开课进行总结。陈老师指出:本次信仰公开课是青马工程培训的重要课程,不仅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的重要途径,更是为同学创造更多学习机遇的共享平台,广大纺织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守不负青春”的初心,勇毅前行。

感悟信仰光芒,赓续红色薪火,奋进时代征程。作为新时代纺织青年,我们要把自己完全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实践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和人生全过程,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做出江南纺织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会工作汇报

学生会工作汇报

李昊轩老师分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