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3年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青年博士学术论坛公告(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纺织学院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座地点

江南大学位于无锡市,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源起于1952年无锡纺织工业学校,为江南大学优势学科,教育部纺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理事单位、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学院拥有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促进纺织学科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学院将于6月中旬举办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学术论坛,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子共聚无锡,开展学术研讨。

一、专业方向

纺织工程、纤维材料、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纺织复合材料、非织造材料等相关学科领域。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

2.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行和职业道德,有团队协作精神,无学术不端行为。

3. 2023-2024年获得博士学位,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博士,或全脱产博士后,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或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四、申请方式

申请者于2023年6月5日前发送个人简历至邮箱lhxs@jiangnan.edu.cn,并注明参加“青年博士学术论坛”;学院审核后向拟邀请对象发送邀请函。

五、日程安排

拟于2023年6月中旬举办论坛,进行报到、开幕式、论坛专题报告会、交流等流程,具体时间待定。

六、特别说明

本次论坛由学院承担参会者相关费用,并支付相应学术报告费用。

七、论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慧晓杉、马丕波

电话:15161599917、15106181228

邮箱:lhxs@jiangnan.edu.cn、mapib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