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清清

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一、个人简介

1.个人情况介绍

王清清,女,1987年11月出生,2014年12月毕业于江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承担纺织材料和纺织工程相关课程。于2012年和2015年分别赴北卡Russell Gorga和Reza Ghiladi课题组做访问学者。获2015年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和王善元优博基金等荣誉。主要从事光动力抗菌及除甲醛材料、酶的固定化、医用纺织品等方面的研究,并围绕该科研方向指导本科生参加比赛,取得良好成绩。2017年指导学生作品《光动力面料的开发及应用》参加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旭日杯”全国总决赛获一等奖;2018年指导学生作品《光动力广谱抗菌及空气净化多功能室内软装材料的开发与市场推广》参加第二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研究方向

(1)光动力功能材料

(2)酶的固定化

(3)生物医用材料

3.科研业绩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氧化氢酶-纤维素基气凝胶-PPIX Janus界面结构的构建及其酶促/光促协同作用机制”(No.51603090)、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光敏抗菌药物修饰P(MMA-co-MAA)/MMT电纺纤维基创伤敷料的制备及表征”(No.BK20150155)、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一等资助“过氧化氢酶及原卟啉在多孔界面的负载及其协同机制”(No.2018M630516),中央高校科研专项基金“固定化漆酶的性能调控及其在泡沫中的负载催化机制”(No.JUSRP115A04)、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第一批项目资助“光动力抗菌型羊毛织物的开发”(No.BZ2018032)、江苏人民医院江苏盛泽医院引进项目“碳基可穿戴应变传感器的制备及其在人体关节活动范围评定的应用研究”(SZYJTD201725),与多家企业就光动力纤维及面料的研发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EI 5篇,CSCD 8篇,申请发明专利多项。

二、研究生教育

硕士生

学术型研究生招生专业:

①纺织工程研究方向:功能纺织材料,医用纺织品

②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研究方向:酶的固定化,纳米结构纺织材料

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

纺织工程研究方向:功能纺织材料、可穿戴纺织材料

三、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邮编:214122

办 公 室:纺服学院D-111室

Email: qqwan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