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参观见学悟初心,打卡展馆拓视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一流学科科技展馆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文/图:李慧晓杉;审核:张菁燕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次参观见学就是一次学习实践,一次主题活动就是一次教育深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5月17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以文化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领班子全体成员、行政实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食品学院食品学科史馆、生物工程学院酒科技史馆,参观见学兄弟学院依托学科文化建设的科技展馆,拓宽学院文化建设视野,参观活动受到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雷的热情接待。

学院班子成员、行政实验党支部全体党员先行来到食品学科史馆。整个展馆的陈列面积约400平方米,展馆展品丰富有1000余件,整个展馆分为“追脉溯源、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学研究、未来发展”五大展厅,系统而全面地展现了中国食品学科发展进程及江南大学食品学科70年来兴学育才的发展轨迹和成就。食品学科史馆通过梳理我国食品学科发展的时间脉络,凸显了我校食品学科在其中重要地位与作用,彰显了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整个展馆设计精巧,陈列新颖,引人入胜,党员们纷纷表示增进了对食品学科的了解。

随后,学院班子和支部党员赴酒科技馆参观见学。在程捷音书记的引导下,大家先来到啤酒馆参观,第一次看到啤酒发酵罐,听取了专家对从啤酒原料到发酵再到成酒的全过程介绍,还有幸品尝到了新鲜发酵的啤酒产品,从听、看到品,全方位对啤酒进行了感知和体验。随后参观了酒科技馆的主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型的酒文化浮雕,中间部分是“化”这个字的象形文字,表示酒与化学的密切联系,也表示了酒文化在我国悠久的历史。酒科技馆的建设填补了国内反映科技文化为主要内涵的酒类科技馆空白,主要展示了酿酒历史、工艺、科技、教育、文化等为内涵的,以实物(或文物)、图片、多媒体等为载体的相关知识。参观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有关酒的知识,增进对我校发酵学科的了解,启发了学院纺织学科文化建设的新思路。

本次参观见学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学院班子开展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开展调研学习的一项举措,学院将以“文化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系列调研活动,以学促建,带领行政实验条线深入开展相关工作,努力做好学科文化精神的挖掘和建设,推动学院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参观食品学科史馆

合影(一)

参观生物工程学院啤酒馆

参观酒科技文化馆

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