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腾飞江南”创新创业训练营——赴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子心 图:李铭宇 审核:张菁燕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培养新型纺织创业人才。5月24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腾飞江南”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三期活动如期举行,22级本科生辅导员伏曦带队训练营成员前往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参观学习中开拓就业、创业思路,为今后的发展找寻更多的可能。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校地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区,旨在依托江南大学学科优势,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于无锡市大学生、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

活动伊始,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兼双创服务部主任张翼向大家做主题为“依托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园区、服务产业发展”的专题宣讲,她从科技资源集成、科技创业孵化、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开放协同发展五个方面介绍了园区培育模式和举措,并强调科技园始终作为校地协同合作的窗口、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科技企业孵化的高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不断摸索形成“成果转化-产品研发-企业孵化-资本驱动-产业加速”的全产业链的科技孵育体系,将学校创新要素转换为地方产业发展新动能,为大学生双创提供有力支撑。

宣讲结束后,园区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科技园无锡威尔森淀粉工业有限公司和太湖神鼋精酿啤酒两大创业基地。与这两个企业发展历程类似,科技创业型学生创业团队可以借助科技园更加完善的科技成果孵化条件,更快的实现企业运作,较为顺畅的度过创业前期的困难。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此类企业的运作模式和运营管理相关知识,对科技园在大学生创业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为青年一代铺路搭桥,不断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为其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成就出彩人生!

张翼介绍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活动现场

无锡威尔森淀粉工业有限公司参观

太湖神鼋精酿啤酒参观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