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同看爱国影片,传承女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2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在博大大世界影城观看了励志电影《夺冠》,学习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牢固建立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强大信念。

《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辉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四十年来中国女排闪耀世界排坛的故事,既经历了五连冠的辉煌与荣耀,也品尝过世锦赛仅获得第十的苦涩,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影片用四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回溯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再现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

“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中国女排几经沉浮却始终不屈不挠。电影中一幕幕团结战斗、百折不挠的画面,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内心。通过观看影片,广大教工党员被中国女排不畏强手、英勇顽强,敢于挑战强敌、不断超越自我、勇夺世界冠军的故事所感动,被女排队员身上所体现的祖国至上、团结习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女排精神、弘扬女排精神,时刻鞭策自身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