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教授茶座特别栏目“青椒沙龙”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29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五期教授茶座——“青椒沙龙”在A103顺利举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导付少海做了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近四十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付院长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和教学现状,对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和不懈努力表示了肯定和赞扬。随后,付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兄弟院系青年人才的发展历程,从青年教师在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如果做好自己的事、如何与团队相处等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青年教师作为学院的新生力量,应与学院的发展相辅相成,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学术氛围,明确研究方向,确定发展定位,合理分配时间,努力做到学院、团队与个人发展的协调和融合。同时,付院长也勉励广大青年教师,找准方向和定位后,只要用心、用劲、坚持,并讲究方法,一定会获得收获!

最后,张菁书记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她鼓励青年教师在已有的发展基础上,直面困难与挑战,准确把握规律,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坚持不懈,不断进取,在学院和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教授茶座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打造的特色思政类栏目,学院不定期会面向青年教师群体举行“青椒沙龙”,组织专家教授与青年教师座谈,为促进青年教师交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方面提供平台和机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