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波司登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陈相丞,审核:张菁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建“牛鼻子”效应,推进校企合作“求真育人”课程思政建设。12月4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2020年度“波司登公益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赴波司登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一行参观了波司登集团防寒博物馆、党建馆、智能制造工厂、线下直营店,并与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陈艳君、党委委员徐阳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上述活动。波司登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吴晓明、波司登集团商学院执行院长夏志强、波司登集团招聘副总监王彬彬,陪同参观交流。

在防寒博物馆,大量丰富详实的史料,反映出波司登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参观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波司登集团“不怕困难,不怕委屈,自强不息,敢于创新,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波司登集团创始于1976年,前身是村办缝纫组,靠8台缝纫机、11位农民白手起家,44年来,波司登集团始终紧跟时代步伐,自我加压,创新求变,发力智能制造,力推两化融合,向科技“要”效益,取得了骄人成绩,成为了我国纺织服装领域的行业中坚力量。

波司登集团“领航”党建馆于2018年2月建成,占地600平方米,展馆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品牌与时共进、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两学一做、公益慈善、企业文化、以及工会、纪监委、团委、党员墙等版块组成。波司登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并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集团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形成了以“两进、两建、两提升”为核心内容的“波司登引领工作法”和“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双培”机制。

在智能制造工厂和线下直营店,老师和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全智能化的生产、仓储、销售一体化格局。近年来,波司登努力革新传统服装工艺,逐步引入智能制造系统,在“智能设广泛应用、车间设备实现联网、生产过程实时调度、物料配送自动化、产品信息可追溯、车间环境智能监控、资源消耗智能监控、设计开发与生产联动协同、售后服务智能化”等九大方面实现减员增效、节约土地、降低库存、增加效益,成为了制衣行业推广应用智能制造的示范样板。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波司登集团商学院执行院长夏志强首先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波司登的品牌之路,从品牌决策、品牌再造、品牌扩张、品牌细分、品牌国际、品牌管理、品牌创新等七个方面展示了波司登是如何由一个只有8台缝纫机的山泾村缝纫组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生产设备最为先进的知名品牌羽绒服生产商。波司登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吴晓明就波司登的人才引进和培养体系做了分享,他对双方在未来有“三个期待”:一是期待江南大学有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波司登,成为纺织服装行业中的杰出人才;二是期待与江南大学在技术创新研发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提升纺织服装科技自主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三是期待和江南大学成为校企合作的“中国合伙人”,实现教育与职场无缝对接,为校企双方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在会上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向波司登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是2019年,波司登集团决定捐赠100万元,助力江南大学纺织服装专业学生成长成才,体现了波司登集团关注纺织服装专业人才培养的社会担当。张书记表示:一个企业的成功令人骄傲的地方,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创造世界品牌,这一点,波司登做到了。我们此次来波司登集团参观交流,是带着“三个学习”的态度来的。第一是要学习波司登集团高远的目标。波司登集团44年来不断创新,广受国内外好评,现在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全球超2亿人次在穿,百年品牌、千亿梦想;第二是要学习波司登集团高尚的精神。波司登有艰苦创业的精神,有不怕挫折的精神,有勇于创新的精神;第三是要学习波司登集团高贵的品德。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先生个人出资发起成立的波司登公益基金会,诠释并践行“波司登温暖全世界”的企业使命,调动资源、整合力量,实现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予渔”的转变,将公益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张菁书记最后希望双方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加强合作、互相学习、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同频共振”。此外,师生们还就企业文化、社会资源、大学生就业等问题与波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合影

参观

交流座谈

校企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