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林佳彦,图:笪睿,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工作。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27日在学院A103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读书报告会。此次活动由学院博士一、二支部,19、20纺硕党支部,纺织本科生党支部五个支部联合举办。前期各支部指定党史学习读本进行学习,后期选取党员代表作读书报告、党课分享。

报告会伊始,由纺织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介绍了建党初期的有关内容,她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原因、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共一大的召开四个方面讲述了党成立的过程,让同学们看到了先辈为建党做出的不懈努力,并明白了建党是历史的选择,是必然的选择。

随后,20纺硕党支部党支书江洋从政治、军事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抗日战争的贡献,他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得到人民拥护的原因,归纳为“真抗日、守纪律、有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全方位地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左右。

19纺硕党支部书记赵博宇与支部成员共同为大家上了一堂“西柏坡精神”的微党课。他们从撤离延安、转战西柏坡的历史讲起,以“历史不会忘记西柏坡;历史不能忘记西柏坡!”结束。慷慨激昂,向大家全面阐述了“西柏坡精神”。

博士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用朗诵的方式呈现了改革开放43年以来创造的“中国奇迹“,她勉励同学们需要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为指引,大步迈向新时代新征程,并启迪同学们应当充分认识我们的重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

报告会的最后,由博士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带领大家走进新时代的篇章,她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真实经历,带同学们感悟“为人民谋幸福“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阐述地淋漓尽致,以此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五个支部选取了党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的历史事实,通过不同的展现方式向在座党员展现了我们党不畏困难,拼搏发展的精神面貌,也回顾了党在百年里的峥嵘岁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刻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生代表作报告

党员代表汇报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专题讲课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