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组织架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架构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第41期 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林佳彦 图:朱岽宇 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生发展对象精神境界,培养学员树立坚定理想信念,3月1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在纺院A103成功举办第4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各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伍胤鸿主持。

开班典礼上,学员陈秋月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陈艳君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员应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勉励学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共开展两场线下讲座。第一场主题为《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由校关工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娄国栋主讲。娄老师从党的建设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三个方面出发,着眼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政热点,深刻剖析新时代下党的先进性建设,让学员对党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第二场主题为《精读<共产党宣言>,重温党的宗旨》,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永杰教授主讲。他从《共产党宣言》的时代背景、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从学习生活的小方面入手,不断升华至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大方面,真正带领学员们由浅及深地理解《共产党宣言》。

本期培训班由线上学习、线下讲座、研讨探究、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等内容组成,学员们将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献礼建党100周年。


陈书记讲话


开班典礼


陈老师讲课

娄书记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