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组织架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架构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第44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钟甜 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党性思想觉悟,10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在纺织学院A103举办第44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孟召双,各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孙慧主持。

开班典礼上,陈艳君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员应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勉励学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程新跃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共开展两场线下讲座。第一场主题为《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立党之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俊杰老师主讲。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国的坚实根基,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刘俊杰的讲解让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第二场主题为《建党百年与我们坚持的信仰》,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加军主讲。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出发,带领学员们由浅及深地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

本期培训班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培训以线上学习、线下讲座、研讨探究、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

开班典礼

陈艳君副书记动员讲话

刘俊杰老师讲课

潘加军老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