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工作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 > 工作回顾 > 正文

2015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学院编辑:学院

6月28日下午,2015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学校图书馆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香港肇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和主持。副校长高卫东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副理事长、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金华副理事长、无锡市第一棉纺织厂厂长周晔珺副理事长、无锡市翔泰毛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涛副理事长以及一百多名会员及获奖师生出席了本届大会。

首先,符惠明副书记对本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校友代表介绍了我校目前发展情况,以及去年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成绩。最后符书记感谢各位校友们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解囊回馈,更感谢他们对于新一代年轻江南人,在精神、物质双重方面的倾情相助、默默奉献。

高卫东副校长作为纺织教育基金会的理事长向大会作了基金会工作报告。他首先从基金会的规模发展、搭建广泛交流平台、弘扬纺服精神、树立爱校美德等方面进行宣传;其次,高度赞扬了基金会成员立德树人、爱校捐资的高尚情操,并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希望广大会员继续出谋划策,通过各种途径扩大基金会影响力,广泛联系校友,发扬纺服精神,传承爱校美德,努力实现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

学院院长王鸿博教授作了纺织服装学院年度发展报告,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基本情况、学术队伍、学科特色、工作条件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学院近三年的学科发展成果及今后一段时期目标任务的实现,不仅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纺服校友的支持和鼓励。王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基金会会员、校友们的无私回报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还对2014年—2015年度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学生进行表彰和奖励。自2014年以来,根据《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奖学奖教实施条例》共有18人获“竞赛奖”、20人获得“海学奖”、8人获“基地奖”、3人获“联培奖”、21人获“励志奖”、4人获得“科研奖”、4人获得“教学奖”。

会上还进行了基金会理事会的换届改选以及章程修订的审议与表决,基金会秘书长、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梁惠娥教授做了基金会章程修订说明报告并审议通过。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最后,第一、二届基金会副理事长、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金华先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弘扬与传承纺服“诚实、踏实、务实”的精神与彰显纺服“团结、奋进、自强”文化的特色与理念!并表示:将不忘初衷,继续做好基金会的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纷纷与特别制作的在校期间学籍卡上自己的旧照片合影留念,氛围热烈,浓浓的回忆和深厚的校友情感渲染着整个会场。会后大家一起到学院参观了校友纪念墙和学院的针织中心和民间服饰文化传习馆等。

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2年成立至今,其规模由最初的92名会员发展为188名,其中本年度新增会员43名。捐赠基金也由成立之初的183万元增至700万元,超额完成三年的目标计划。自2014年起,用学校划拨的专项资助资金,用于奖学金55.2万元、奖教金8万元。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我院毕业校友的社会影响力、爱校敬业的情怀、捐资助学的高尚情操。在今后的基金会4年规划中,力争继续扩大会员规模,增加捐赠资金,为实现服务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宗旨而不断努力。

与会会员合影

会议主席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符惠明教授致欢迎词

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高卫东教授作基金会报告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王鸿博教授作学院年度工作报告

基金会秘书长、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梁惠娥教授作基金会章程修订说明报告

基金会副理事长、香港肇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和主持会议

副理事长、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金华先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

获奖学生

会议中场休息会员纷纷在老照片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