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工作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 > 工作回顾 > 正文

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五周年庆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学院编辑:学院

5月6日,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庆在长广溪宾馆太湖厅隆重召开。校长陈坚,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光生以及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出席了五周年庆。会议由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符惠明校友主持,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卫东,香港肇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和等副理事长,以及两百多名会员和获奖教师生参加了会议。

基金会高卫东理事长向出席校友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提出基金会一直致力于联络广大校友、弘扬纺服精神、传承爱校美德并服务于纺织服装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高卫东理事长向新增会员表示欢迎,并对全体会员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给基金会提出“四个进一步”的希望:规模进一步扩大,基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影响也能进一步提升,价值得到进一步实现。

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付少海校友向大会作了学院年度发展报告,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基地平台等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学院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也向各位校友对纺织服装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高春和校友宣读基金会新增30名新会员名单,蒋金华校友宣读经过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新增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秘书长名单,蒋高明副理事长宣读杰出会员名单并颁发了纪念杯。其中,周文涛、唐秋波、蒋金华三校友向基金会捐赠金额达50万元,邵太春校友捐赠金额达40万元,高春和、丁伟校友捐赠金额达30万元、吴刚等5位校友捐赠金额达20万元、高卫东等12位校友捐赠金额达10万元。周晔珺校友和吴刚校友分别宣读了奖教金、奖学金名单,基金会面向本科生设有“竞赛奖”、“基地奖”、“海学奖”、“新锐奖”;面向研究生的“联培奖”;面向本硕学生的“励志奖”。面向教师的“科研奖”、“教学奖”、“育人奖”。本次共颁发66.8万元奖学奖教金。

陈坚校长在致辞中引用清华大学原校长梅贻琦的思想,指出:“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从游既久,其濡染观摩之效自不求而至,不为而成”。生动的描绘出了今日之师生关系,受到了在场所有师生、校友的集体强烈共鸣。陈校长同时欢迎广大校友明年都能回学校参加建校60周年的庆典活动,共商学校发展。

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其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会员人数从92人扩展到246人,基金规模从183万元增至1072万元,成为江南大学第一个留本基金超千万的二级学院,为此,陈坚校长专门给基金会发来贺信。总之,基金会对会员来说是一个回馈母校、联络感情的纽带,对学院来说是一个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途径,更是弘扬与传承纺服学院“诚实、踏实、务实”的精神、彰显纺服学院“团结、奋进、自强”文化的基地。学院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任务,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现场


高卫东理事长作报告


获奖学生

获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