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学子在纱线、染整、非织造等全国高校纺织类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陈裕,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二届“新澳杯”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第九届“金三发•兰精•安德里茨”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材料开发与应用大赛三项全国高校纺织类学科竞赛全部结束评审。据悉,江南纺织学子在三项赛事中表现突出、成果频传。

在第十二届“新澳杯”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我院学子共获奖7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由黄锋林老师指导,纺织1801班金利平同学负责的科创作品《环保纺织—可回用花式纱》荣获全国特等奖。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中,我院学子共获奖10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由付少海、关玉两位老师指导,轻化1803班王文婷同学负责的科创作品《基于同轴涂覆法制备的也颈线位温度传感器及其在智能纺织品上的应用》及周曼、王强两位老师指导,轻化1802班陈秋月同学负责的科创作品《基于二硫桥交联涂层的棉织物高强力保留抗皱整理》荣获全国特等奖。在第九届“金三发•兰精•安德里茨”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材料开发与应用大赛中,我院学子共获奖3项,其中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全国大学生非织造材料开发与应用大赛均为《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2021年)》B1类赛事。三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是全国纺织类高校学生的专业学科赛事,在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体制中,归口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

近年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科交叉,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赛事指导体系、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等,鼓励更多的同学及指导老师参与大学生学科竞赛。2021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学校A类学科竞赛中获奖3项,在B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近30项。接下来,学院将进行创业指导、财务金融、成果转化等系列前沿讲座、培训和服务,为学生科创项目孵化提供支撑;学院相关教师也会依托纺织学科专业科研特色优势,结合纺织学子的奇思妙想,将优秀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用优厚的师资力量、成熟的创意项目,力争在2022年各类学科竞赛中展现风采、斩获佳绩。

获奖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