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汉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任舒彤;图:朱岽宇;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汉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纺院A103报告厅成功举办!汉文化知识竞赛是一项面向全校的文化类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别出心裁的文化竞赛中,交流切磋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此次竞赛共吸引来自不同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

汉文化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以纸质试卷作答的形式开展,由参赛者自由组队,共同完成一份汉文化知识答卷。复赛在知识问答的基础上融入了投壶、华容道等传统文化元素,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决赛以舞台表演的形式直观展现参赛选手的知识水平和人文素养,让同学在沉浸式教育中提升文化素养。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文化的传承永远不会结束。汉文化,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一份珍贵宝物。将这份宝物传承下去,要依靠新生力量,让年轻人接触、了解、参与到汉文化活动中,将汉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才是最好的传承。下一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举办各类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精彩活动,让汉文化千年文脉薪火相传,在江大的土壤上书写新时代的“汉赋”,舞动新时代的“汉风”,领略新时代的“汉韵”,弘扬新时代的“汉魂”。

汉文化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汉文化知识竞赛复赛现场

汉文化知识竞赛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