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期末关工委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伏曦,图:伏曦,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17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4会议室召开学期末关工委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袁伯兴,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秦建亚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主持。

会上,袁伯兴副主任向学院党委汇报了2021年关工委工作概况及活动开展情况,从政治学习、实践教育、党团共建、调研走访、问题不足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关工委是党委的助手和帮手,要协助党委做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铸魂育人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袁主任建议学院要继续发挥好专业老教师、行业老模范等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充分让“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张菁书记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在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活动成效,对关工委老同志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注意到目前学院关工委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张书记就做好2022年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同频共振促发展,开展好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答卷上“写一笔”;二是要深挖资源建队伍,进一步完善“五老”工作梯队,在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保障力和持续力上“布好局”;三是要创新形式赋载体,“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亮品牌,在加强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上“出实招”。

与会人员还就2022年相关活动的设计与落实进行深入交流。2022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想师生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聚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特色和品牌,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持续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