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领导走访看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陈裕,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春节前夕,1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来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看望部分寒假留校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分团委书记陈裕参加上述活动。

顾正彪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学院实验室及学生公寓,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向留校过春节学生和他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的良好祝愿。顾校长说,不管是由于疫情原因还是学习科研原因选择留校过春节,希望同学们都能利用这段时间静心思考、总结复盘、规划启程;顾校长表示,同学们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要保持与家人、亲友、老师的密切联系,要把江南大学当做自己的家一样,把学校及学院老师当做自己的家长一样,有需求、有难处,及时主动提出,学校及学院将竭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安全、互相关心、互帮互助。顾校长要求学院负责同志要关心好、落实好留校过春节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生有需求、有困难要第一时间予以解决,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让他们体会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

留校学生纷纷表示,寒假期间学校及学院完善的生活保障和浓厚的年味暖意,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的“江南热情”和特色的“纺织温暖”。留校学生黄丽丽是一名研一的学生,她的家乡目前还处在中高风险区域,她说:对于自己而言,今年是第一年在外地过年,这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是一段值得珍藏的成长记忆。18级博士朱高峰同学是由于科研原因留校过春节,他表示自己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假期生活,科研生活两不误,做到劳逸结合;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协同学院一起做好假期留校过春节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组织开展一些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

因疫情、科研等原因,我院今年有部分学生选择留校过春节。假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科研生活,“日报告”“零报告”“晚点名”制度、“一人一档”留校学生信息网格管理、寒假期间专人值班、新春走访送祝福、留校学生家校联系常态化等举措,切切实实了解并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困难,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温暖的过节氛围,保障留校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悉,学校还将给留校过春节学生发放新年红包、准备年午饭,让学生留校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尝到“家”的味道。

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送上节日慰问品

叮嘱学生注意假期安全

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