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胡紫瑞,图:胡紫瑞,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3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与企业微信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老师、2021级本科班长团支书、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学生会团委通讯社童珂主持。

2022年寒假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与我校工作实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共组织60余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的社会实践活动。经前期审核评选,选出八支优秀实践团队,以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的方式,分享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悟、所思所想,共话成长,以青年之声喜迎建团百年。

“力行青年·迎接建团百年”实践团队,挖掘团史资源,探寻百年团史,传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宣传讲述共青团红色故事。“公益互助,点亮江南薪火”实践团队,在各类服务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志愿者们的精神风貌,助力家乡建设。“驻足社区,体验社区工作”实践团队,就近就便编入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通过多渠道力所能及地参与基层治理日常工作。“情系学子,励志助学宣传”实践团队,推动资助育人成效的巩固,深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网络织梦,云端社会调查”实践团队,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展情况,对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及切实的体会,为乡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党政青年,展现党团风貌”政务实践团队,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学业,用身体力行彰显新时代“青春纺织”精神。“文化江南,语纺乡图”实践团队,在寻觅家乡独特文化的同时向大众宣传自己的美丽家乡。“共筑江南梦,实践公益行”实践团队,他们的实践足迹,北至黑龙江,南至广东,涉及政务实践、危房勘测、抗疫助力、图书整理、学习辅导、绿化改造等诸多内容。

活动最后,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老师对报告会进行总结。陈老师表示,在2022年的寒假社会实践中,纺织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见识才干,激发奋斗热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实践中,有的同学寻迹革命遗址,追寻红色记忆,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有的同学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有的同学组建团队回访母校,介绍江南领航梦想;有的同学参加社区服务,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磨练才干。广大纺织学子通过亲身体验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的发展变化,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锻炼自身的同时收获了不同的感悟。陈裕老师强调,“青春勇于实践,奋斗自成芳华。”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陈裕老师最后希望,今天,纺织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锤炼品德修为,砥砺奋斗;未来,纺织学子也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活动现场

线上分享截图1

线上分享截图2

线上分享截图3

线上分享截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