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2002班“雷锋特称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马若婷,图:马若婷,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3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融入时代元素、绽放青春光芒,为“奋进江南”贡献青年力量。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按照学校团委部署安排,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结合工作实际,指导纺织2002班“雷锋特称团支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团支部按照学生籍贯,以“华中”、“华北”、“华南”、“华东”、“东北”、“西北”六个地区为活动单元,分享团员青年开展的志愿服务行动和他们心中对雷锋精神的感悟传承。

华北地区——“只要仍然有日升日落,我依然要奉献这世界”。华北地区的团员青年们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在医院里与许多同龄人甚至弟弟妹妹一起维护秩序,一起打扫卫生等等,他们表示这就是雷锋精神以及雷锋精神的传承。华中地区——“浪漫不止,热爱不止,奉献不止”。华中地区的团员青年们参加了社区图书馆志愿者工作,他们表示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应该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志愿服务应该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华南地区——“只要能培育一朵花,就不妨做会朽的腐草”。华南地区的团员青年们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的相关活动,他们表示生活在一个相对和平的国度,虽未能效仿烈士为祖国做出伟大牺牲,但也能学习雷锋同志,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华东地区——“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世界”。华东地区的团员青年们举行了一次“寻找身边的榜样”活动,活动是以“身边的好人好事”优秀征文展和“走入生活,参与生活”社会实践小报展这两种形式举行。东北地区——“希望有一盏灯,经过千万人接力,可以让这个世界薪火不灭,温澜潮生”。东北地区的团员青年们在空余时间帮助东北地区的环卫工人们清理道路上的积雪,更能体会到环卫工人门的辛苦。不仅这样我们小组有的组员还在疫区积极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帮助防疫工作者做一些像登记、维持秩序、消杀等力所能及的工作。西北地区——“一鲸落,万物生”。西北地区的团员青年们利用空余时间参加了社区志愿活动,在春节假期前后,先后组织了看望独居老人、保护街道环境、遵守交通法规等多个活动,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早春三月里,是万物未艾方兴的日子,也是毛主席在《人民日报》上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日子。纺织2002班“雷锋特称团支部”通过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刻认识到,学雷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唯有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愿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们在感谢火焰带来光明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执灯的人。

活动介绍

团员青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