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21期教授茶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张鑫瑶,图:田洋,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疫情防控不松懈,三全育人不停歇。417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类栏目教授茶座21期开讲。茶座在校园北区素拓草坪举行,线上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同步进行,邀请值班领导、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如如教授,以历程·行业·梦想为主题,与20名学生于绿茵中围坐漫谈,分享成长经历,助力纺织学子走好纺织路

潘如如教授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至今,中国纺织行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江苏阳光等纺织龙头企业当仁不让地冲在物资供应前线,紧贴防疫需要调整企业生产布局,并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新生产线的投产。一批批物资第一时间运送至一线,这不仅是纺织行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真实写照,更是中国纺织人勇担社会责任的印证。

潘如如教授结合个人学习经历与学校历史沿革谈到,纺织类毕业生的就业在数量众多企业的岗位需求支撑下,各层次纺织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广阔。往届毕业生多选择于科研单位与学校从事科研与教学,至外贸公司从事纺织品外贸,或进入企业中从事工艺设计、生产管理与质量检测等工作。纺织类专业岗位就业人员的薪酬待遇提升幅度较大,在纺织行业不断转型升级、走向高端过程中,伴随着大量发展机遇,需要纺织学子因时因势把握契机。

在答疑环节,潘如如教授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对于纺织课程体系优化的疑问,潘如如教授指出,宽口径、多领域地教学对于拓宽纺织学子的发展方向起着关键性作用,学科交叉也是当今人才培养的重点需求。茶座结束后,潘如如教授为纺织学子写下寄语,殷切希望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能够在未来为纺织行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茶座教师育人工作室遵循主体间性、对话理性的原则,构建依托三主体、面向双受众、立足双课堂、打造四元融合育人新平台、实现双目标的育人模式,把三全育人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把办学治院回归到求真育人这一基点上,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集聚更强动能。

茶座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