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行,校园美”抗疫志愿服务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王艺博,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受疫情影响,校园封闭管理后,校内保洁人员有限,导致学院楼宇公共区域和北侧牡丹园环境卫生情况受到影响。为维护学院及周边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给学院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4月份组织近200名学生志愿者多次开展“青年行,校园美”抗疫志愿服务劳动实践活动,对学院的公共区域及北侧牡丹园进行卫生大扫除和环境秩序维护,为学院环境的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组织志愿者在学院一楼大厅领取志愿者服装及清扫工具、进行签到并对本次活动的任务进行分配,安排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清扫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带上手套,拿起工具,合力清扫垃圾杂物,将学院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得整洁有序。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蓝色的身影遍布在学院的各个角落,整理纺院公共区域,打扫牡丹园小路,引导师生文明赏花。其中,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前往不同的区域,认真捡拾在道路旁、草丛中、花坛里发现的废纸、废瓶等垃圾,志愿者们有的弯着腰、有的蹲在地上,仔细清理杂草和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随后,志愿者们把垃圾放进垃圾袋里,并进行分类后放入垃圾箱,方便垃圾回收利用。通过全体志愿者多次共同努力,学院公共区域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不仅为学院师生创造了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更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

疫情无情,校园有情。我们的正常生活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身为纺织青年内心的责任不能被按下暂停键,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环境维护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行动派”。本次“青年行,校园美”抗疫志愿服务劳动实践活动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有助于志愿者们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习惯,提高劳动实践能力,同时还对我院的劳动教育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鼓励我院学子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为构建和谐美丽校园做出贡献,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发光发热,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成为当代青年的好榜样。

接下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江南大学劳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学生实际,以“崇尚劳动 从我做起”为活动主题,采取“集中+分散”、“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形式,组织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基于专业发展的劳动实践教育,创设“劳模大讲堂”、“卓工计划+劳动”等品牌化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弘扬勤俭、奋斗、创造、奉献的劳动精神,从而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打扫进行时

清理垃圾

地面清洁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