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典型人物
典型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青马工程”开营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英荟、童珂,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511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纺院A306会议室启动。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老师,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鑫,本科2021级班长、团支书,院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参加本届训练营。活动由学生会团通社部长胡紫瑞主持。

开营仪式上,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老师介绍了本届训练营参训学员情况、课程安排,告知大家结课要求与日常纪律。学院第七届“青马工程”学员吕鑫进行动员讲话,详细讲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由来以及培养目标,并提出全体学员应致力于提高学习能力,提升管理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将成为政治立场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学生骨干作为自身发展目标。吕鑫为第八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授旗,第八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李英荟带领全体学员宣读誓词。

随后,陈裕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生动的青马工程第一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从“鼓励参营学员走进红色圣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向参营学员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裕老师强调,学院开展的“青马工程”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途径,学员们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陈裕老师希望各位青马人在理论培训中品味真理之甘,在党史学习中追寻信仰之源,在学习宣讲中传播青年之声,在生活实践中服务广大同学,在丰富的大学生活里开展有益尝试,饱含爱国主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做优秀新时代接班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围绕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两条主线,细化“青马工程”培训方案,丰富和创新实践形式,凝练学员学习成果,不断提升“青马工程”的政治引领力和实践创造力。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八年来,我院“青马工程”的内涵与外延一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批批的优秀青年从学院“青马工程”中起步,或踏上社会成为中流砥柱、或走入基层接受砥砺打磨、或潜心科研淬炼学术本领,“青马工程”已经成为学院青年学子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重要路径和载体。

奏唱国歌

新老学员营旗交接

青马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