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实验室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建有江苏省纺织服装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江苏省纺织类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等省级实验教学平台,下设基础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基础实验室包括纺织材料实验室、纺织工艺实验室、纺织化学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精密仪器实验室和江南大学服饰传习馆,科研实验室分布于学院20余个研究团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为学院师生的本科教学、课外科技活动和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提供了安全、先进的实验环境和条件。

近年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突出“产业链、全过程、仿真化”建设目标,以安全管理规范管理为抓手,重点打造具有“纺织纤维→纱线→面料→染整→服装”全流程特色的实验教学、科研共享平台,使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相协调。实验中心现有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一亿元,各类仪器设备4500余件(套),包括纺丝、纺纱、机织、针织、非织造、染整、服装以及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加工设备,以及纺织材料和制品结构与性能表征的各类精密仪器,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上级管理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严格落实三级岗位责任制,实验室管理力量体系清晰、职责分明、奉献意识较强。现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实验室安全、实验仪器管理和使用规章制度,仪器设备均由专人管理,为实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