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后

纺织服装学院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创办早、师资力量强、学术水平高的纺织服装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之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198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批博士后流动站,2010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纺织工程专业目前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在2009年和2012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比中,该学科并列全国第二,全国第五。

学院现有“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纺织品数字喷墨印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功能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等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中心;有纺织技术研究所、针织技术研究所、纺纱研究室、功能纤维研究室、功能纺织材料研究室、技术纺织品研究室、非织造基数研究室、生态染整研究室、绿色纺织化学品研究室、功能整理研究室、服饰设计与创意研究室等多个研究团队为科学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岗位需求计划

所在团队名称

合作导师姓名

合作导师所在单位

工作任务(简要说明)

需求人数

纺织研究所

高卫东

纺服学院

1.研究环锭纺纱机装备的改造与提升技术

2.研究纺织生产流程的在线监测以及产品的智能化管理技术

3.研发纺纱产品颜色设计与管理系统

4.研发纺织产品的图像检索系统

3

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蒋高明

纺服学院

1.针织结构计算机仿真及针织智能织物织造与研究

2.针织结构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

3.高端针织产品设计制备与性能研究

2

功能纤维研究室

葛明桥

纺服学院

1.具有纺织或材料科学研究背景,结合课题组研究方向确立并完成博士后研究课题;

2.协助管理研究生和实验室;

3.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4.申请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

复合材料研究室

钱坤

纺服学院

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备(学术背景:纺织、材料、力学专业)

1

绿色纺织化学品研究室

付少海

纺服学院

1.具有化学、染整或材料科学研究背景,能够开展废水及污泥的资源化和再利用、变色隐射伪装材料、功能粉体加工和纤维材料以及纺织品仿生技术等方向研究,确立并完成博士后研究课题。

2.协助管理研究生和实验室;

3.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4.申请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

智能纺织化学品课题组

王潮霞

纺服学院

1.研究纺织品表面化学或物理功能改性,包括功能涂料及环境响应性涂料合成、功能助剂合成、纤维材料接枝、电子可穿戴等课题研究机理及具体研究方法;

2.在上述功能纺织科学研究工作基础上,能够在国际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江苏省博士后科学基金及协助团队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4.协助合作导师指导研究生及相关基础研发及应用基础拓展活动。

2

数码纺纱方向

薛元

纺服学院

1.纺织加工过程智能控制系统算法及编程;

2.纺织加工过程图像识别及仿真设计;

3.纺织品色彩模拟仿真;

4.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博士后基金(或国家青年基金)至少一项;

1

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

滕乐法

商学院

1.每人每年参加国内或国外市场营销/品牌领域顶尖会议一次,并提交会议论文;

2.每人每年发表或接受至少一篇SSCI论文;

3.积极参加导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双创”和省重大项目;

4.积极参加导师关于市场营销/品牌领域的横向课题。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