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创文明校园,展青春风采”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王艺博,图:赵佩煜,审核:张丽平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青年大学生中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5月中上旬,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聚焦2023年江南大学劳动月“践行二十大 劳动正青春”的活动主题,围绕校园卫生、交通安全、生活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创文明校园,展青春风采”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旨在提升纺织学子的劳动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共同建设美丽有序的校园环境。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校园交通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志愿者联合榴园公寓管理站,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维护活动。针对校园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遵守校园交通规则等校园痛点问题,学生志愿者进入宿舍园区进行非机动车的规范化整理,在学生公寓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对长期不使用及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进行归整,留出足够的出行空间,使园区内的自行车停放更加规范有序。同时,学生志愿者还在园区门口对未遵守交通规则的同学进行礼貌提醒,引导出行学生掌握非机动车交通规则及安全出行条件。以上举措,对提升校园交通安全意识,美化校园非机动车停车环境,共同打造安全通畅的校园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针对园区公共区域的卫生问题,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不影响居住区域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学生志愿者对公共区域的地板楼梯进行清洁,对楼梯扶手进行擦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劳动精神,宿舍园区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校园环境卫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园区安全隐患,为同学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多保障。

细致有序助人之美,劳动之心弥足珍贵。本次“创文明校园,展青春风采”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是学院劳动教育成果的生动体现。接下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探索把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纳入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环节,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以学科建设为载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培养基础扎实、实践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纺织复合型人才而继续努力。

秩序维护

环境整治

卫生清理

文明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