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完成2021年新生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胡紫瑞,图:胡紫瑞,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提高基层团支部骨干政治理论素养、实践业务能力、群众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202111-202112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新生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主要利用双休日和课余时间安排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围绕理论学习、业务拓展、主题分享等版块展开,培训工作由学院学生会团通社组织。

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以《高校班级团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为题,讲解团的基本理论和团学组织的工作情况,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对如何提升高校班级团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提出具体要求,促进新生团支书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学院学生会团通社部长胡紫瑞以《“智慧团建”和“第二课堂”系统使用操作指引》为题,就如何提高团务工作效率、让工作变得更“智慧”,向新生团支部书记做分享交流,并答疑解惑。轻化1903班张闻天特称团支部书记张宇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以“如何办好高质量团日活动”、“团支书如何讲好主题团课等进行汇报交流。培训还将学院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嵌入培训环节,邀请学院2021年优秀暑假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主题分享,就如何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向新生团支部书记做了示范指导。整体培训坚持“学习+讨论+分享+答疑”的形式,引导团支部书记把组织培养与自我成长紧密结合、把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紧密结合。

本次新生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通过思想引领、业务指导和经验分享等环节,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各基层团组织建设,教育引导新生团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技能,明确工作方向,做好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开班仪式

社会实践分享

高年级团支书交流支部工作

撰写培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