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报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陈裕,审核:周云龙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5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毕业生辅导员陈裕老师,在校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支部宣传委员张倩同志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全体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坚定政治信念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参加宣誓的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毕业前夕,特别是在战“疫”期间,重温入党誓词,感触颇深。纺织1605班张倩同学表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张倩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张倩说她是第一波感受学校在疫情还未结束就尽力为我们创造毕业条件的同学。从生活设施到学习环境,学校在保证我们安全的前提下,让我们恢复了往日有序的学习生活。这一切离不开党和国家对复工复学的支持,离不开学校学院的精心部署,同时作为一位学生防疫信息员,关注组内成员在校期间的心理、身体健康状况、移动状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学院,收集组内成员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及时上报学院。轻化1601班梁静同学说,近期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充分体现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作为一名香港籍中共党员,梁静说:一定要坚定的相信祖国,站在祖国身后作为最中坚的支持力量!我爱中国的每一片领土,只希望事件快点平息,还我们那个平静美丽的香港。

在战“疫”窗口期,重温入党誓词,使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积极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展现党员风采。这次活动让毕业生党员深受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学生建功立业、矢志报国。

面向党旗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