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陈裕,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谋划和落实新学期学生工作,924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艳君首先就上学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指出经过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学院学生工作完成了既定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她对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议及学校学生返校安排,传达近期学校关于学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陈艳君对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强调新学期我院学生工作要在以往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到“一口清”,及时化解各种矛盾;要重点关注学业上、生活上、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要尤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章办事,规范工作台账,继续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进程。

与会人员就新学期特色学生工作达成五点共识:一是继续聚焦学生党建工作,拓宽“党建+”工作格局,发挥学生党员、党员集体先锋模范作用,凝练研究成果;二是实施学风建设亮化工程,在学业帮扶上亮品牌,在典型选树上有梯度,在活动设计上有思考;三是精耕细作学生就业工作,发挥行业内就业主战场优势,同时稳步提高深造率;四是在学科竞赛上精准发力,扩大行业内学科竞赛参与覆盖面,注重交叉学科类竞赛的靶向性;五是在社会资助上有突破,以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启航江南”辅导员工作室为载体,扩大院管社会资助“朋友圈”和影响力。

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针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返校工作、分管年级和条块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现场